【前言】

  自從部落格流行後,隨著時勢所趨,我已經不知道申請多少個部落格。但真的有心好好經營的,目前僅剩天空部落。其他的「長蜘蛛網」者不在少數,「空空如也」者係屬常態,甚至網址不復記憶者,可能落得十隻手指也數不完之窘況。

  原本的部落格經營的好好的,要搬家也不捨,廢棄更不可能,不過要統合自己幾年來的學識經驗,不難發現過去的部落格主題過於繁雜,對現在喜歡「極簡主義」的我而言,不啻是一根梗在咽喉的刺;但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的歷史,要完全把它們封閉起來,無異於我要完完全全的忘記過去,讓頭腦一片空白。不過,這麼做似乎沒有什麼好處,這是何苦呢?

  是故,我決定昨日種種,繼續在天空部落延續;但今日種種,尤其是未來的求學生活、學術見解、時事淺見等,逐步挪到pixnet,希望這裡洋溢著濃厚的學術氛圍。至於那些綠豆芝麻的事情,或者是希望大肆傳播的訊息,才會在天空部落繼續呈現。


這個帳號很早就申請了,但卻到現在才開始「立志」好好經營,不免有點暴殄天物

為何「轉移重心」?其實有很大的因素,來自於天空部落過於單調的樣板,以及我把那裡搞得太雜了。


不過這也是非戰之罪。

三年半的大學生活以來,我接觸到的事務,無論是家族、學業等等,讓不同主題的文章,如同洪水般恣意擴散開來。

其中,夾雜很多不是很正面的文章,但為了「公告天下」,這些文章勢必得存在著。

而這些「疙瘩」,反而讓我重新揚起經營pixnet的念頭。


這裡是一個新的開始,成為學者之路,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112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