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是一件偉大的事情,但要成就這件大事背後所付出的艱辛,卻是無比的苦楚。

  人生看似平坦順遂,但在內心深處其中藏了不少漩渦。寫點文章,悠遊上網,這才是我慣常的用功習慣;至於坐在書桌前一直背誦,考試時嘩啦嘩啦振筆疾書,我可是一點都不喜歡,尤其是我不想把字寫得龍飛鳳舞,或者是說我根本沒有寫草字的能力,在「加工廠」裡的趕工作業,那種身心疲累,對於我的「手」而言,真是不可承受之重。但考試這條路是我選的,我還能有什麼怨言呢?
  
  就是因為執著,所以我現在住在這裡,離三所學校都算近的地方,但最近的還是執著的那一個。但是我已經沒有更多的籌碼可以成就我自己,呂仙祖的鼓勵的確是穩定了我不少軍心,但是我還有再受傷的本錢嗎?

  其實我仍認為我的學養尚不足夠,不僅貪心,而且愚癡。可能我用心啃書只有在小考試前,面對包山包海的考試可能就不太管用了。但是要我宅在電腦前,把手頭能找到的各式文獻,拼裝出一篇「格式精美」的論文,這個工作我倒是喜歡的。怪哉?

  龍爭虎鬪變風雲,這次可以以虎王之姿,問鼎廟堂嗎?天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112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