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先援引王澤鑑老師在不當得利這本書的序言說的:「在遠處傳來的鐘聲中,沉思那歷經兩千來發展的不當得利。」今天上完不當得利之後,想到公館買書、看書,順便瞭解一下九月之後的生活圈,但也讓我處處驚奇。
  
暢銷教科書在網路上不便宜,但最近有折扣;經過波斯納書局,竟然打85折,但我私心認為在台大的政大書城可能更便宜,但實際上我錯了,明天我還是得再去原來的書局,去享受85折的優惠。
  
在步入台大正門之前,看到HANG TEN有搬遷的折扣,鮮少血拼的我,硬是去買了幾件,就當作宿舍保證金退還後的代償物吧!感覺要成為菸酒生,衣服還是要和大學時代有所區別。所以這是必須的投資。
  
但讓我最最訝異的,就是再次的台大之旅了。校總區已經不知道走過幾次了,但這次是為了一窺新的法學院風采,還是不辭勞苦的趴趴走。
  
我雖然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是個路痴,但對於曾來考過檢定的教室等等位置尚屬熟悉,深知不是這些老建築,於是開始找尋「新建築」。
順著不熟悉的方向走,第一棟嶄新的建築是物理系館。雖然白走這一趟,但我知道要再繞出去。之後走到中研院天文科學研究所的工地,再走過去是台大資訊科學系了。但看到不遠處,有一棟新建築,果然就是傳說中的霖澤館。

再繼續走下去,就是萬才館了。之前有學長跟我說,你來這裡看看之後,就會開始專心準備這裡了,看到風景還不錯,我也能確信這句話之真正性。

但最讓我驚喜者,就是步出萬才館外,不遠處,十字路口斜對面,媽媽咪呀,我高中的母校和平高中就在那。不到4分鐘的路程吧,也難怪高中老師曾暱稱我們自己叫做「台大附中」。

而距離我的菸酒所呢,之前所長說是5分鐘。我沿著復興南路二段直走轉個彎,慢慢走7分鐘,果然也來到校門口。真的,要來這裡修課甚至旁聽,真的是有夠近的。但最好玩的莫過於我繞了一大圈,從台北縣文山區到台北市大安區,又從台北市文山區回到台北市大安區求學了,真的是非常有緣。

目前我的X計畫應該是Y碩士,所以另外一個目標,除了念茲在茲的C大外,T大光是這樣子的環境與地理位置,又要把我吸走了......但我可不是見異思遷的人呀,要堅持本心。

文末再附上最後兩張照片,當作這篇表達驚奇文章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112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