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類似的說法。

  一個人之所以會走向哪一條道路,有時候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但通常是我們無法掌握的。

  似乎,沒有一個當教授的,會知道自己當年是如何變成教授的;就好比,都已經身為總統候選人了,但非到最後關頭,還是無法確定到底自己會不會是總統。


  人生中有好多不同的偶然,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壞的。

  抗壓性不足者,碰到壞的機運,可能就一蹶不振,甚至結束生命了;但走到最後關頭,化逆境為順境,人生又走向柳暗花明了。

  台大李茂生老師曾經因為頭髮太長,被警察攔路抓去剃頭,也因此成為刑法學者;政大董保城老師曾穿著繡著金豹的褲子,被警察抓去剪掉金豹,於是穿著破褲走回家,到了德國後也和德國政府打官司,取消了臺生必須繳納保證金的不合理限制,也成為一位有名的公法學者。

  我不敢奢望,但我卻想大膽的設想,
  若我有一天,可以把我的名字寫到他們之後,成就我的,又到底是哪些過往雲煙呢?

  會不會我家的樹,成為我變成學者的動力?

  當初推甄到文學領域來,也是因為語文競賽的緣故吧?之所以把重心挪走,也是有某些特殊的因素.......

  生命中太多的偶然了,抓住現在,成就未來。

  不能害怕苦澀的滋味,所以更要加油,在暑假已經剩下不到一個月的現在。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112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