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軍閥榮光



結識謙忠

袁世凱死後,各地軍閥權利日漸壯盛,東北的土地,也成了奉系的守區。溫威震是奉系的一位司令,崛起很早,名聲雖沒有張作霖那麼響亮,卻也是位人人敬畏的將軍。

在民國初年的某一日,溫威震巡視他的守區,奇怪的是,這個村寨卻無半點人煙。幾棟屋子定眼細觀,屋內是空空的,屋外、院子,甚至屋頂,連半個影子也沒有,由於太多戶是這種情況,也使他苦思不解,自己從來不曾欺壓村民,為何今日卻巡視不到半個人?當他正納悶之際,卻碰巧從村內最裡邊的屋子跑出一位男人,他高喊著:「昨日山前那位軍閥來擄人啦!司令,昨日我一回來,也是這番情況,所幸我內人機警,全村只留下她一人,她告訴我山前那位軍閥昨日來擄人去啦!」威震一聽,仔細咀嚼他的話,終於想起山前那位不入奉系的軍閥毛秋。

威震說:「我知道是是山前那位軍閥毛秋在作怪。哥兒們,至今仍無人敢大聲跟我說話,你是頭一位,叫什麼名來著?」那位男人說:「我叫汪謙忠。」謙忠又說:「司令,我願追隨您至山前攻打毛秋,救回我的村人。」威震一聽,心情一悅,「好!說的真好,碰巧我早就該收拾毛秋,哥兒們,現在陪同我的軍隊,去攻打毛秋!」兩人相談甚歡,也從此結緣。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前去討伐毛秋。

同袍同澤

不過三刻鐘,威震的軍隊浩浩蕩蕩的抵達毛秋的據地,也看見被虜掠的村民。原來,毛秋的這番舉動純粹是挑釁,天真的他早就看威震不順眼,他早想與威震決一死戰。不過這是天方夜譚!毛秋只有一千軍隊,今日威震所帶的卻只有一萬大軍,他總部裡還有兩萬多呢!如此不自量力,威震本來不當他是一回事,但他的行為實在是太囂張了,竟敢到我的防區撒野!實在忍無可忍,兩軍終於開戰了。

要說戰況激烈,其實不然。毛秋的軍隊由於平日養尊處優,加上兵心渙散,欠缺紀律,不過兩三下便因遭到溫軍的猛烈的炮火而死傷慘重。天真的毛秋被急慌了,竟開始對無辜的村人亂槍掃射。「砰!砰!」兩聲響,一位年紀七十的老嫗倒在血泊之中,「砰!砰!」,又一位小男孩跟著死在槍口之下。不過急慌的他已顧不得什麼了,他竟把槍對準威震,當子彈即將射出的那一刻,只聽謙忠高喊:「司令,快閃開!」之後,只見謙忠的左手臂留下了深紅的鮮血,原來,謙忠為了保護正在對抗敵軍的威震使其不受傷害,竟奮不顧身的躍出當擋箭牌,而此時威震感動的差點滴下英雄淚,他真的動怒了!手槍對著毛秋,整整開了五槍,只見毛秋倏地倒地氣絕身亡了,而殘喘剩下不到一百人的毛軍,也倉皇的逃開了。威震迅速吩咐屬下解救村民,也趕緊將謙忠帶回總部,請醫生前來醫治,所幸傷口不大,不久就復原了。從此,汪謙忠一家便搬入溫家,與司令的感情也更加深厚了。

迎娶妻妾

威震雖然是個軍閥,但今年才三十來歲,尚未娶妻,他自己也開始急了,總不能光棍一輩子吧!

某日在街上巡視,馬隊不慎絆倒一位女子,威震一看,如此賢淑端莊的女子正是他夢寐以求的啊!一不作二不休,他要謙忠查明地址後送聘禮去了。當然,好人家的女兒早已有了歸宿,但軍閥的權勢,卻逼得韓蕖不得不放棄自己的所愛,改嫁溫威震。翌日,迎娶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前往韓蕖家,韓蕖也穿戴溫震細心準備的禮服,上了溫震的禮車。在眾人的見證下,兩人順利完成了婚禮。之後,兩人幸福的過了一段日子,但韓蕖的含蓄,卻是威震逐漸缺乏新鮮感的主因。十個月後,韓蕖生下了蕙馨。

威震雖對蕙馨呵護有致,愛護有加,但他唯一的缺點,便是受不了女色的誘惑,蕙馨才剛滿週歲不久,他卻逐漸冷淡韓蕖,原來,那日他去聽戲時,對於那唱戲的小妞情有獨鍾,又要謙忠查明地址後送聘禮去了。第二天,迎娶的隊伍前往瞿袖貞家迎娶,而寒心的韓蕖,只留在司令府的花園裡,默默的哭泣。一樣的,瞿袖貞也穿著威震所交代的禮服,兩人一同拜了堂。當然,新鮮的總是比較刺激,加上袖貞的個性比較外向活潑,正和溫震的口味,而可憐的韓蕖也逐漸失寵了。但不久之後,韓蕖仍生下了德穎和寧馨,袖貞也生下了德嘉、茹馨、芙馨、蓉馨,一家人在平靜的表面下似乎過著平安寧靜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112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