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我推甄政大中文系的自傳,在此與各位分享。

  由於這是機密文件(好扯...XD)所以不要到處傳XD

  也希望各位好好愛惜我這篇「羽毛」,不要任意的複製,

  也可以給我留言鼓勵一下^^*

  當中有提到一點「專題教學」,是政大除了中文系之外才是@@

  所以我當初根本搞錯了,這是這篇自傳敗筆之處,不過影響不大就是。

 

一、氤氳群巒,坐擁茶山~聞香喫茶

  「北勢溪水流不盡,文山包種永飄香。」成長在北縣以茶聞名的茶鄉坪林,住家附近有潺潺蜿蜒的北勢溪,遠處有雲霧氤氳環繞的茶山群巒,在如詩如畫的山城裡我完成了國中學業。爾後為了升學暫居台北市,也讓我有機會大展山城子弟所擁有的稟賦。

  我的家共六口。祖父曾經從政,目前與父親從商;祖母與母親婚後皆盡心持家;小弟就讀國小三年級。家境小康,在父母的鼓勵下,從小我對參加文藝活動樂此不疲。

二、散發光彩,卓越不凡~品茗濃醇

  小學與國中時期,我就讀於坪林國小與國中。在小班教學的環境裡,得以力求全面性的發展,在語文、美術諸般皆有特出的表現。尤在國語文方面,幾乎囊括五項競賽的校內獎項。因緣際會地,在學校的引薦下,小四之後皆加入學校的樂團;國中時更擔任次中音薩克司風的首席,縱使過程艱辛,卻甘之如飴,因為收割了優勝的毓禾。

  國中時代繼續發展語文天分,並把專才發揚光大,於校內語文競賽作文、演講、字音字形等出類拔萃,更在國三那年得到台北縣文山區作文第一名。在此期間,因為對於科展的熱愛,尚製作科展,亦二度代表學校出外參展,皆因為經驗不足不幸敗北。不過我從中獲益匪淺,因為我不僅學會撰寫論文的技巧,更培養了冷靜思考的能力,這絕對是我事前意想不到的。另外,由於老師的介紹,我更接觸到有關「茶文學」的作品,元稹寶塔詩:「洗盡古今人不倦,將知醉後豈堪誇。」更讓我對這種形式與意境獨特的詩作萌生了興趣。在山城歲月的尾聲,如同國小一樣,是以縣長獎狀劃下國中樂譜的休止符。

  高中時代申請就讀台北市立和平高中。三年內屢次擔任地理小老師和資訊股長,並二度選為班長,頗受倚重。參加的競賽除了原本的作文外,亦參加班網競賽與科展。科展以社會科學為主題,在校內拿下了佳作;班網則在努力鑽研下,拿下北市的入選肯定;作文更以風雨之夜一文描寫在颱風夜失去親人的哀痛與感悟,一舉拿下北市南區第一名,並參加全國語文競賽。高中社團我參加校刊社,對於刊物的採訪撰寫與編輯流程有了基本的概念。

  在高中階段,我確立就讀中文系的意願。高一升高二暑假,適逢學校主辦讀書報告展,我針對紅樓夢一書有了粗淺的認識,並撰寫一本研究報告。從過程中,我發現「紅學」的高大玄妙,也深深喜愛這本作者用血淚交織的文學作品,更希望未來能夠深造這方面的學問與藝術。

 三、擇我所愛,愛我所選~韻美回甘

  貴系的特質相當吸引我,「專題教學」更能使我選到最需要的課程,因此我積極希望錄取貴系。學生以「誠意的奕晟」自勉,亦將實行體現最誠摯的心於研究領域當中。經過四年的陶冶,我希望未來能在社會上大放異彩,把我的專長與工作做最好的結合。文末,感謝一路陪伴的家人、師長與同儕,也肯定自己,做了最有信心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112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