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趁著九點鐘上德文課前的空檔,前往系辦蓋章,學長向我祝賀畢業。想到這可能是短期內最後一次步入百年樓,心情不免有些感傷;但趕著上課的匆忙,已遮掩了這一切。

中午吃飯的時候,深深覺得這個日子果真特別,因為文英阿姨也選擇這天辭世,7年前外公也是在國曆這天進塔(我竟然沒有機會去禪寺拜拜他,上大學以來曾去過外婆的墓地,卻一直沒機會去外公那,隔些日子該去探望探望了),所以真要好好記住這一天,領取畢業證書的日子。
其實還可以晚一點再拿這張證書,研究所的切結日期到8月28日,但是學程中心催促我趕快去辦理後續手續,所以基於方便人家好辦事,也不好意思再拖了。學生證上蓋上了「離校」,心情是悵悵然的。

雖然暑假還住在學校裡,但九月份就要搬離這裡了,這四年來我泰半的時間都在這裡度過,這一別令人傷感。

證書上雙學位併陳,雖然我還覺得課沒有修夠,但216學分就是等於這兩個學位,辛苦了四年,父母投資了30萬多的學雜費,就是這一張證書。未來,還有幾張證書呢?總該進入社會歷練歷練。

夜深了,一早還要去上德文課,這篇網誌原本想寫得很生動充實,結果卻草草的結束。如果還有時間,再來抒發一下心情吧,該是晚安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112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