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是我國中時代所撰寫的小說,也是第二本小說。

  比起前面那一本,這本我花費的心思比較多,可是卻得到佳作而已(之前那本好像是優等還是第二名)。

  接下來幾天,我將用預約發表的網誌,展覽這一本小說。

◎內容大綱

☆第一部 揮別雙子星

  記敘九一一事件的發生經過與其中一位殉難人員愛德華及其妻夢蓮娜的感人故事。而此部內記敘了紐約市的悲歡離合,絕對令人熱淚盈眶,在此也向這次『九一一恐怖事件』的所有無辜罹難者表達最深沉的哀悼。

☆ 第二部 絕命賓州

  原本有可能撞擊白宮的聯合航空編號九十三波音七五七客機,從紐華克機場起飛,飛往舊金山的途中,遭到三名聲稱身上綁有炸彈的劫機犯劫持,他們殺了空服員,並要求飛機轉飛華盛頓。而當時在機上的傑洛米葛雷、馬克賓恩、湯姆伯奈特和泰德賓默等人與歹徒搏鬥。大約十點十分左右,墜毀在賓州匹茲堡附近一個人煙稀少的郊區。雖然最後飛機還是無法挽回墜毀的命運,但這些人的行動,卻免去了更多人命的喪生。這一部便是要敘述上列「抗難英傑」的行動大略過程與他們和親人訣別的悲愴,在此也向他們「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表示感佩。

☆第三部 新十字軍東征

  「新十字軍東征」這一部將美阿開戰以來的種種現象闡述一番,除了介紹聖戰的由來,還有阿富汗難民的悲歌,奧薩瑪‧賓拉登的惡行,喀布爾居民的新生活與孤兒伯納萊的故事。礙於美阿開戰至今尚未結束,所以本章內容將順應時勢而變動,其中也表達我希望「世界和平」的理想。

※這本小說是屬於時事加上作者本人的想像所完成的,內容多屬考證,只有極少數屬於虛構。

 ◎楔子

  「九一一事件」迄今兩個月了,而美阿戰爭也逐日加溫之中。筆者有鑑於此,特別寫了這本記敘紐約雙塔倒塌與賓州墜機等時事的紀念專輯,內容儘量依照事實,除了少部分外,儘量以真人為主。

  第一部《揮別雙子星》訴說了愛德華與夢蓮娜的故事,我雖不確定是否真有其人,但可以保證確有其事,因為每一位救難人員都有他們的家庭,有他們的幸福與理想,尤其是第一批趕到的救難人員都已全數罹難,這情節更是悲愴;而在此部的第三章【瓦礫的另一端】內的警犬克洛多是我的祈願,因為事實上已經不可能再有生命生還。

  第二部《絕命賓州》則是刻畫傑洛米葛雷、馬克賓恩、湯姆勃耐特和泰德賓默等人殉難前向家人訣別的那剎那,這些人的確是了不得的殉難英雄,他們阻止了另外一場大災難,縱使他們已經犧牲了!在此,我表達了我最崇高的敬意。

  第三部《新十字軍東征》依照最新的情勢撰寫,將戰爭的兩面剖析與大家分享。 非常高興我的第二本小說【殞殉的星辰】順利付梓並參加坪中第二屆文學獎小說組的競賽,我的第一本小說《潭水情深》在第一屆坪中文學獎得到肯定而榮獲冠軍,此次也希望能再度奪標。除了這本小說的列印,我還成立了一個專屬【殞殉的星辰】的網站,歡迎大家光臨指導!

作者王奕晟二○○一年冬謹識於台北‧坪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112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