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刊序言

  
  沒有想到,距離上次說要刊載這本小說的承諾,倏忽又過了二年春秋。
  
  民國九十五年三月十日,刊載我在國中時期創作的第二部小說《殞殉的星辰》第二部第一章結束後,當時忙於課業,來不及繼續預約發表,卻在同年三月十九日,由於祖父逝世之故,我也暫停了刊載的後續動作。
  
  去年中,雅虎個人網頁也終止服務,這些國中的足跡,縱使家中電腦的檔案更迭頻仍,不過在雅虎網頁關閉之初,我有做了備份的動作,也就因此,本小說尚能殘存下來。
       
  文學這條出路,可能未必是我永遠的傾訴,但能把這些火種繼續燃燒著,繼續謳歌著天寬與地闊。
  
  未來,仍不可限量。
第二章  抗難英傑


哀思

  此次的「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除了造成雙子星大樓的倒塌,五角大廈的部分毀損外,卻未撞擊美國最重要的行政中心──白宮,這是為什麼呢?

  問題的解答,莫過於聯合航空編號九十三波音七五七客機上的英勇乘客,主要抵抗暴徒的英雄是:傑洛米葛雷、馬克賓恩、湯姆伯奈特和泰德賓默。

  人都會死,除了意外事故外,我們都大致都可以先有事前的心理準備,但對於知道自己即將死去,卻還替別人著想的人著實不多,但傑洛米葛雷、馬克賓恩、湯姆伯奈特和泰德賓默他們做到了!雖知只僅剩不過幾十分鐘的生命,他們不選擇畏懼地躲在飛機的角落,而挺於出面和歹徒搏鬥,縱使飛機還是殞落在賓州的匹茲堡近郊。

  人生的意義究竟是是什麼?難道只有光榮的死去?當然不是。傑洛米葛雷、馬克賓恩、湯姆伯奈特和泰德賓默他們全力全意,合力阻擋了暴徒對首府白宮的侵襲,保全了更多人的性命,甚至可以說「保全了美國的國格」!我稱他們為「抗難英傑」,便是感念及佩服他們偉大的情操與精神。

  「抗難英傑」們針對眼前棘手的問題,採取了實事求是的態度,雖知自己的生命將在今天終止,可是他們卻勇敢的面對,孔曰成仁,孟云取義,英傑們成全了仁德,捨生而取義,算是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下面,我便以細膩的筆觸刻劃出他們的偉大精神。

與妻訣別之痛

  九月十一日上午十點十分,五角大廈的一部份傾塌。而一架聯合航空航次九十三的班機在賓州匹茲堡東南方的索馬利斯特郡墜毀。機上有四十五名乘客與機組人員。

  八、九點多時,聯航編號第九十三號飛機遭到三名劫機犯劫持,三個頭上綁著紅巾好像阿拉伯人的男子以一把刀和恫嚇有顆炸彈控制了整架客機。暴徒殺了空服員,並要求飛機轉飛華盛頓。當時在機上的傑洛米葛雷,知道情況不對,看到前面乘客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著電話,旁邊有一名劫機犯威脅著,他知道不能再等了,所以立刻打電話回家給妻子,要妻子趕緊報案:「葛立克,我是傑洛,我的飛機遭到劫持,可能會墜機,只能先向妳道別了,今生無緣,但願我們來世能千里共嬋娟,別了!甜心!」傑洛米葛雷很感性的說。

  「傑洛,不要灰心也不要喪氣!我堅信你能平安回來!不知新聞報導剛剛說有兩架飛機撞擊世貿大樓,跟你們現在的情形有關嗎?你要小心啊!」葛立克貼心的叮嚀著。

  「別擔心啦!制伏暴徒要有技巧,用飛機上吃早餐的牛油刀可能綽綽有餘了!」傑洛調侃了自己一番。

  傑洛米葛雷從妻子口中得知已經有客機撞上世貿大樓,便篤定要奮力一搏了,他對妻子說:「我和其他幾個人商量好了,決定馬上向劫機客展開攻擊」。隨即掛斷了電話,縱使他的妻子葛立克已經悲傷的癱在地上。

  其實傑洛米葛雷內心也很掙扎,不過為了遏止悲劇發生,他與機上數名乘客已經決定與歹徒搏命,反正死都得死,只不過能讓其他人命不再遭殃,他與其他抗難英傑只能選擇「奮力抵抗」這一招了!

我永遠愛妳

  除了傑洛米葛雷,還有另外一位決定奮力一搏的英傑──前足球員馬克賓恩。馬克在行動前,打了一通電話,向母親訣別:「媽,我是馬克,我想要讓妳知道我很愛您,非常非常的愛您,現在我在飛機上,有三個頭綁紅巾的劫機犯正控制著整台客機,他們亮出刀子,並說他們身懷炸彈,並恫嚇誰敢輕舉妄動,一率格殺勿論,我和三名乘客已經決定要制伏他們,否則將會有更大的災難。媽,我愛您!」。說完,彷彿有中東男子的聲音,電話立即被掛斷了。賓恩之母回憶說。

  此外,湯姆伯耐特也加入這次行動,他用機上電話打了四次電話給妻子迪娜。

  第一通,他說:「迪娜,我遭到劫機,有一名乘客遇刺身亡了。他們是玩真的,妳可要多保重,今後我可能回不了家了,照顧好孩子啊!」

  爾後的第二、第三通,湯姆頻頻報告飛機內的情況,也從迪娜口中知道其他災難消息,因此他只能認為:即使難逃一死,也要嘗試反擊敵人,不拖累其他人陪葬。
  
  第四通電話,跟「四」字沒有直接的關係,但這也是迪娜最後一次聽到湯姆的聲音。

  「我要去奮戰了,照顧好孩子,我永遠愛妳!」

  「千萬不要啊!拜託你坐下來,不要引人注意,湯姆。」迪娜著急的說著。

  「不,如果他們要撞飛機,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說完,只聽電話「嘟嘟嘟嘟」的聲音,湯姆掛斷電話,從此音訊全無。迪娜欲哭無淚,只能無語問蒼天!

光榮犧牲

  「抗難英傑」的最後一位便是泰德賓默。在制伏暴徒行動前,泰德以機上的電話轉接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告訴FBI,劫機客說他們身上綁了炸彈,而他已經決定和幾名乘客聯手制伏劫機犯。泰德希望FBI幫他將他的決定,轉達給他才剛在一月份生下第三個寶寶的妻子莉沙,沒多久,從電話中就傳出賓默喊了一聲「動手吧」。接下來究竟發生什麼事,大家都應該會想到,便是他們和暴徒奮戰的情形了。布希總統曾下令美軍軍機,擊落任何不遵守指示飛往華府的飛機,但這架飛機還沒有來得及飛到華府,就在大約十點十分左右,墜毀在賓州匹茲堡附近一個人煙稀少的郊區。雖然最後飛機還是無法挽回墜毀的命運,但「抗難英傑」的行動與努力,卻免去了更多人命的喪生,在此向他們獻上最崇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112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